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4-01152
  • 主题分类:政务信息
  •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4月0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4月07日
  • 标  题: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
  • 效力状态:有效

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

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又是一年清明时,

让我们一起,

缅怀先烈砥砺奋进,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为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赓续弘扬英烈精神,厚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4月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中兴烈士陵园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共同追思英烈、寄托哀思。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孟庄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在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整齐列队。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退役军人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肃立、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

随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决心。他们说:“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奋发有为、誓作栋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伟大精神。”

最后,全体人员依次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缓步来到烈士墓区,为烈士墓敬献鲜花,逐一擦拭烈士墓碑,以此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与哀思。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天马山英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一级伤残军人、一等功臣武连庆,市中区“最美退役军人”王普光为大家讲述老兵故事。学生代表为两位老兵佩戴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老班长们用生动和真挚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从军报国的军人情怀和峥嵘岁月的奋斗历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话语平淡却饱含力量,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观看图片资料,仔细聆听革命故事,感受伟大而感人的枣庄革命发展历程,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退役军人工作者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奋力推动市中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