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056
  • 主题分类:法制宣传教育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成文时间:2023年07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7月10日
  • 标  题: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 效力状态:有效

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治观念,使法律援助真正“走进社区、走近群众”,7月8日,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律师走进垎塔埠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 服务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活动中,现场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向过往社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以及法律援助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在现场开展法治宣讲,采取以案析法的形式从婚姻家庭、劳动合同、债权债务、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多形式向居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并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相关内容。同时,就居民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高空坠物、宠物伤人、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物业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5余人次。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