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031
  • 主题分类:法制宣传教育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成文时间:2023年03月2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3月21日
  • 标  题:区司法局龙山路司法所成功预防一起矛盾纠纷扩大
  • 效力状态:有效

区司法局龙山路司法所成功预防一起矛盾纠纷扩大

3月14日上午,一名头发灰白的大娘气喘吁吁地来到龙山路司法所,一见到所干警就问“你们这是司法所吧?我家墙面漏水了,你们能不能帮我处理下?”干警听到大娘的话一头雾水,但还是端来一杯水并耐心的安抚大娘:“大娘您先喝口水,喘口气之后咱慢慢说。”

据陈大娘反映:她家住在5楼,从去年7月开始家里南窗户附近的墙体就出现渗水,顺着墙面向下流,墙皮也出现发霉脱落情况,大娘估计水是从楼屋顶渗下来,所以她自己也与6楼的业主张先生反映过这个问题,让他做好楼顶的防水,但漏水的情况并没有变化,因此二人发生过几次纠纷,于是她才来司法所申请调解。

干警在了解情况后,先给陈大娘做了申请登记,随后与陈大娘一起上门查看情况,发现墙皮确实有发霉和脱落的情况。随即又与居住六楼的张先生交流,张先生向干警说:他一开始听到陈大娘说可能是自己家屋顶漏水向下渗水,导致陈大娘家墙面出现问题之后,也尽力查找排除问题,但后发现自家房顶及墙面并没有裂缝和漏水的情况,也向陈大娘进行了说明,但陈大娘仍然认为是顶楼的问题,于是两家才发生纠纷。干警随即进入张先生屋内,证明确如张先生说的一样。

于是,干警将情况向陈大娘进行反馈,带领陈大娘在屋内墙面处仔细查看,后也在楼下仔细观察5楼窗户外墙,询问陈大娘后得知,陈大娘家的窗户在去年5月份经过了更换,猜测由于是新更换窗户未做好密封导致出现渗水情况。第二天,陈大娘就重新找到了当时更换窗户的商家做密封,漏水问题也基本解决。陈大娘非常高兴的说:“谢谢司法所,如果没有你们,我也不会想到是更换窗户的原因,渗水问题也不会那么快的解决,也对楼上的张先生挺过意不去的,后来我专门去他家给他说明了情况,我们两家也和好了。”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难免发生各种矛盾纠纷,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导致矛盾纠纷升级,不利于社会良好和谐关系的构建。近年来,龙山路司法所立足群众需求,按照“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要求,坚持对辖区矛盾纠纷发展趋势提前预判、提前排查、实时调解化解,真正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地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