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066
  • 主题分类:法制宣传教育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10日
  • 标  题:西王庄镇开展“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巡回宣讲活动
  • 效力状态:有效

西王庄镇开展“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巡回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假期注意安全防护。6月9日上午,西王庄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区交通警察大队、镇综治中心、市中区蓝天救援队等部门联合在西王庄中学及枣庄市第十三中学举办了“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的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由山东全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栗可讲解预防校园霸凌法治讲座;二是由西王庄派出所干警冯仰水讲解交通安全与预防诈骗的法治讲座;三是由市中蓝天救援队队长冯琦讲解防溺水专题讲座。三场讲座运用生活中的案例,浅显的语言,介绍了安全知识、自我保护意识。事例生动,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语言幽默风趣。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学生法律常识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教育的学习,受益匪浅,决心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下一步,西王庄司法所还要通过发放“致暑期家长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把活动拓展到辖区所有中小学校,扩大法治安全教育覆盖面,真正让法治为青春导航,助力每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