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2-00145
  • 主题分类:典型案例
  •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标  题:2022年度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2022年度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为了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竞争,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市中区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各成员单位扎实有效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

一、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制度落实全面覆盖。在市局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制定了《市中区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成员单位信息交流共享平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交流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组织召开了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系会议,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要求和思路;各成员单位均按照《市中区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初步建立了内部审查机制。

二、坚持审纠结合,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根据(国市监竞协发【2022】32号)和省、市局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按照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活动,有效的维护全区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三、科学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审查规则。根据省、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组织全区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了“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工作,调取相关数据,对各成员单位涉及“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对全区各成员单位牵头制定(或实施)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现行有效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审查。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有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内容的相关文件政策措施出台实施;暂未发现妨碍要素自由流动、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四、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做好举报受理和处置工作,加强竞争审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社会监督,增强广大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办公室将履职尽责、砥砺攻坚,发挥牵头作用,强化审查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受理举报电话:0632--3399315


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11月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