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008
  • 主题分类:补贴结果
  •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9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9月10日
  • 标  题: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
  • 效力状态:有效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

    近日,2022年市中区高素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泰安市泰山乡村振兴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六个镇街的70名从事农业产业发展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九天,采取军事化培训管理模式,培训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引入培训,成立临时党支部,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由学员和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跟班负责人中的党员组成,根据党员学员特长,通过民主选举配齐支部成员,同时将全体学员分成七个支队,每队安排一名支队长,一名副支队长,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保障了班级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精心遴选,精准配置课程,围绕实用性与先进性,设置农民思政教育、现代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高质量课程,聘请了山东农业大学及省级农民教育师资库中知名专家授课。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山东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安金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莱芜明利蔬菜合作社等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学习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代农业服务等内容。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等互动式、参与式培训,旨在提高参训学员的农业农村知识与专业技术水平。

    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农民的生产管理与经营水平,提升了示范带动能力,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市中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