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110
  • 主题分类:重要政策执行情况
  •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 成文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标  题:市中区2021年控辍保学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2021年控辍保学情况

1.做好摸底,建立工作台账一是组织各学区、学校走村入户、到街道、村委对各类疑似辍学儿童进行了摸底排查,保证每名疑似辍学儿童的信息准确,完整;二是组织各学区、学校逐校排查,坚持校不漏班、班不漏人,特别对“在籍不在学”学生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度。

2.压实责任,签订责任书。各学区、学校片内疑似辍学儿童实行属地负责,对属地内的每名需劝返的儿童安排专人包靠,学区、学校实行层层包靠,一包到底。

3.重点调度,建立长效机制。所有非正常原因未到校学生要及时跟进措施,了解情况,无正当理由连续两周未在校的要及时纳入台账,持续跟进劝返措施。

4.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区教体局建立随查随防制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调取学籍系统数据,抽查学生在学情况、在籍不在学台账和劝返复学情况。坚决杜绝强制分流或劝退初中毕业年级学业有困难学生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区综合督导评估。

5.多方联合,合力攻坚。区教体局积极与残联、民政、公安、街道、村委等部门联系沟通,取得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区控辍保学工作成效显著。

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2月17日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