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4-00473
  • 主题分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
  • 发布机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1月2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1月25日
  • 标  题:市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四季度进展情况、取得成效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四季度进展情况、取得成效

序号

年度任务目标

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1

巩固拓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按照市场化经营、现代化治理要求,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支持6大国有企业围绕城市建管、金融赋能、文旅融合、资产运营等领域,加快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

工作进度:已完成

取得成效:针对授权放权事项的细化,已完成《区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授权放权清单》的制定印发,强化授权放权事项事中、事后监督。

稳步推进国资国企实时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运行。对重组整合后的国企完成全面产权登记,积极推进国资国企实时在线监管系统建设,积极对接浪潮集团,完成178万元系统建设招标。同步链接采集约6200万,实现大数据应用于国资监管的良性结合,推动企业重大事项向规范化、信息化迈进,不断提升监管的专业化水平。

2

积极探索项目化运作方式,加快推进梨花山绿色矿山建设、鸣翠苑三期、道路及排水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进程,推动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0%以上。

工作进度:已完成

取得成效:一是企业经济运行趋势向好,6家区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14.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05%;所有者权益97.2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92%;国有企业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9.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目标任务;资产负债率81.08%,与去年同期持平;研发投入27.86万元,实现零的突破,规模和效益不断增大。二是根据《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市中国资〔202265号),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区属企业2022-2023年度经营业绩情况进行专项审计。三是区属国有企业实施实体化项目53个,总投资192.7亿元,2023年度完成投资62.5亿元。

3

不断增强国资平台对产业投资的支撑引导作用,依托AA平台和正在联合创建的AA+平台,探索建立枣庄科创基金港,吸引更多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金融租赁等企业落户市中,推动金融机构、投融资平台与企业深度合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与枣庄市财金集团深度合作,联合打造AA+信用等级融资平台,已成功通过AA+信用等级评级。充分利用AA+信用等级平台的资源,积极申报发行各类债券产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以山东财汇控股集团为主体,再打造一家AA级信用等级公司,积极广泛开展投融资业务,助力市中区产业发展。

同步加强与省财金、省财欣、省铁投等省属国企平台合作力度,建立起广泛对接、产投融合、平台互促的良性合作机制,讲好市中故事,导入省企资源。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