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1-00180
  • 主题分类:情况总结
  • 发布机构:市中区财政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1月0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1月04日
  • 标  题:市中区2020年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2020年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市中区2020年直达资金工作总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自今年直达资金工作开展以来,市中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文件制度要求,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全程跟踪监控;确保资金流向明确、可查可控;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不走样。

2020年我区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16515.63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1000万元、抗议特别国债资金8640万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5711.63万元、正常转移支付资金1164万元。

截止2020年底我区直达资金已全部支付到位,支出进度达100%,在直达资金使用过程中始终秉持保重点的原则,在资金的申请、分配、使用环节都以保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为出发点。市中区直达资金主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社会保障、城乡社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发挥作用,重点保障项目有:仙坛山公共卫生防治中心项目、枣庄市惠营污水处理厂扩建和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市中区民主调节池扩容工程、道北垃圾场建设工程、市中区光明路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

2021年市中区财政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把直达资金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使中央直达资金及时高效的发挥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让直达资金真正惠企利民,助力市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月4日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