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1-00179
  • 主题分类:情况总结
  • 发布机构:市中区财政局
  • 成文时间:2020年07月0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0年07月01日
  • 标  题: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
  • 效力状态:有效

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

 

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对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部署文件精神,切实保障专项资金直接快速下达基层,及时惠企利民,确保直达资金及时发挥效益,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对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督等各项工作。

一、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及时领会政策精神。

组织业务骨干参加财政部门召开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会议,及时了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要求和思路,认真学习监控系统接口规范性、数据导入、操作方法和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通过快速、直观的方式加强学习,为直达资金监控扎实工作基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做好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对接,加强直达资金预算源头管理,及时规范分配下达资金,在资金支出后及时将支付信息导入系统,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通过系统动态监测,实现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的全覆盖全链条资金监控,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

三、加强直达资金绩效管理。

突出绩效目标导向,严格绩效管理,对每一笔资金都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并根据资金用途特点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加强绩效执行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总体要求,及时开展绩效评价,并加强评价结果应用,最大限度发挥好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2020年7月1日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