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市中区经济运行分析暨“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2-04 08:59

 12月2日,全区经济运行分析暨“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在区档案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宋磊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邢军,高召军、靳勇、程俊雅、马维纲、梁会川、李亚娟、潘超、孙坤祥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区经济运行和“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作了汇报,与会区级领导作了点评。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宋磊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加力提速为主线,统筹质与量、供与需、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关系,扎实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为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赢得更多主动、积蓄更大动能。要利用有效时间,打好攻坚战,进一步明确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锚定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狠抓工业经济、重点项目、消费扩容、金融赋能等重点环节,持续巩固好经济恢复增长的良好态势。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签订承诺书,制定时间表,从严督导考核,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关于“五经普”工作,宋磊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理解“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各项任务,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部门协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点工作要再发力,提前做好业务培训、正式登记、数据处理等准备工作,紧盯四项构成指标、非一套表单位填报等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综合保障要再加强,进一步锻造专业能力过硬的普查队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营造配合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

韩耀辉要求,要全力巩固经济向好的增长态势,打好年末收官战,提速项目建设、做好助企稳产、激发消费潜力、加快土地出让,坚定增长信心不动摇,找准优势、攻坚克难,充分展现市中强劲的经济活力和韧性,以高效的举措推动发展质效双升。要统筹经济发展的几项重大任务,推动发展行稳致远,抓好招商引资,发力重点项目,做好企业培育,守牢安全底线,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在坚持既定目标的基础上接续发力,积极谋划抓开局,持续抓好“五经普”工作,担当作为、勇争一流,推动市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