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老区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市中老区建设

《开栏语》 弘扬老区精神 焕发时代力量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15 13:55

迎着温暖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春光,踩着推进市中红色革命老区建设进程的鼓点,《枣庄市中老区建设》专栏与大家见面了。

《枣庄市中老区建设》栏目,搭建了市中红色革命老区建设对外宣传的统一平台,汇聚了市中红色镇(街)、村(居)创建工作者智慧的碰撞,闪烁着市中老区创建、红色教育宣传实践者们的汗水和荣光,标志着市中红色革命老区建设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革命老区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建立起来的革命根据地,在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养育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提供了坚持长期斗争所需要的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壮大革命力量、夺取革命战争的最后胜利、建立新中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历史证明,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新中国的发源地,新中国是从老区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老区人民养育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老区是新中国的摇篮,是社会主义大厦的基石。因此,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枣庄市中区红色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中国第一支工业股票的诞生地、枣庄铁道游击队的发生地。这里,曾吹响了鲁南红色革命的号角,百年中兴工人运动为枣庄革命斗争提供了丰富土壤,中共苏鲁豫皖边区特委,为枣庄革命斗争点燃燎原星火,鲁南铁道游击队一把钢刀插入敌寇的心脏,书写了枣庄革命斗争的红色经典传奇。基于此,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宣传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有着光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枣庄市市中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沐浴在市、区党委、政府和市老促会的指导和关爱中。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承“真诚热爱老区、投身建设老区、用心发展老区、无私奉献老区”的宗旨,赓续老区红色文脉,助推市中经济发展,为老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建成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奔走呼号。为更好的把市中老区建设推向深入发展,《枣庄市中老区建设》专栏,将扎根于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把老区人民作为衣食父母,本着“让全国了解枣庄市中老区,让枣庄市中老区走向全国”愿望,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老区人民的故事;努力当好老区人民的服务员、各红色镇(街)村(居)的联络员、老促会的办事员;始终灌注老区人民肝胆相照、生死相依的血肉深情;坚持为革命老区人民呐喊,为革命老区建设服务的正确办刊方针,成为全区从事老区建设促进工作者反映老区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的园地,真实报道革命老区的情况,唤起社会的良知,让党的温暖阳光,普照革命老区的山山岭岭、乡村田野,弘扬老区精神 焕发时代力量,让老区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让党的支农、惠农、利农政策惠及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

当今大势,世界看中国,中国看老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革命老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时代窗口期、政策红利期,老区现代化建设如春回大地,春潮滚滚来。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