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两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会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31 09:50

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档案馆市中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市中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良策。

区政协主席孔祥君,副主席罗春耕、宋青、殷琪、褚洪昌、张兵在主席台就坐。

中共枣庄市市中区委书记宋磊,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区委副书记邢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6名,实到234名。

开幕大会由宋青主持。上午九时,宋青宣布大会开幕。

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宋磊代表中共市中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3年,区委、区政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工业倍增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总体目标,以工作加力提速为主线,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勇往直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成就。过去的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全面起势。过去的一年,我们只争朝夕、加力提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人为本、用心用情,民生事业更有温度。过去的一年,我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宋磊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真正和全区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携手前行、奋力拼搏,在推动市中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属于政协的精彩华章。要坚持将“三大行动计划”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在打牢产业基础上彰显更高站位;坚持将“三个一工程”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的工作重点,在做实项目支撑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将“三个工作法”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的有力抓手,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取得更优质效;坚持将为民造福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厚植更深情怀;坚持将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机制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的最强保障,在履职担当尽责上锤炼更实作风。要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水平协商、高效率监督、高质量议政,实现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协助区委、区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办妥。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标准、质量和效能,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到关键处,做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宋磊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决战决胜、善作善成,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孔祥君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市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为全面推进市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强化引领,筑牢政治之魂,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愈加牢固。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深学笃行开展主题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决维护者。我们围绕中心,勇担发展之责,服务大局的建言成果更加丰硕。紧跟重大决策协商议政,聚焦热点难点建言献策,服务市中发展献计出力,为助力全区战略实施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我们厚植初心,恪守为民之本,协商民主的活力效能显著增强。调查研究察民情,畅通渠道诉民意,基层协商惠民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协商议事,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凝聚共识,汇集奋进之力,团结联谊的制度优势日益彰显。合作共事筑牢“同心圆”,联谊联络扩大“朋友圈”,传播共识唱响“主旋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人心,营造良好氛围。我们实干为先,夯实工作之基,履职作为的能力质效稳步提升。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强化基层指导联动,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全面增强系统合力,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孔祥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起步之年。要砥砺政治本色,以更高的站位拥护党的领导核心;紧扣中心履职,以更强的担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情系百姓冷暖,以更实的举措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汇聚八方合力,以更广的胸襟开创合作共事局面;激发履职动能,以更高的标准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孔祥君指出,跨越赶超,行则将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市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时代脉搏共振、与党政工作同拍、与人民利益同向、与市中发展同行,为全面打造工业强、产业兴、城乡美、群众富、发展质量高的现代化强区而团结奋斗。

罗春耕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祉霖、韩建安、张秀岭、杨继英、吴杰、高召军、刘媛媛、田传洋、李家法、靳勇、王宁、张雷、刘学典、褚衍开、黄宁、王凤堂、孙永海、周爱国、宋海芳、姬鸿鹄、王兆铎、马维纲、梁会川、胡少峰、袁自理、于化友、郑遵法、王衍山、马军、冷建明、戴维国、张章、王广顺、殷昭勇、陈广夫、高潮、刘大勇、孙坤祥等。

会上,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