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法治政府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市中区举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七届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27 09:55

11月24日下午,市中区举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七届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了16位律师担任新一届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颜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第七届区委、区政府聘任法律顾问名单。山东法扬律师事务所燕磊律师、山东龙头律师事务所刘勇律师和北京嘉维(枣庄)律师事务所程海涛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彰显了新时代法律顾问的责任与担当。

通报了市中区2023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同时他指出,要加快建立健全行政复议配套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要落实执法责任,完善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行政应诉败诉案件率及降幅作为2023年度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考核重要指标,并适时将行政应诉败诉率及降幅纳入全区法治督察,倒逼依法行政。

颜伟向新聘任的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法律顾问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他强调,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市中区作为老城区,历史遗留问题和社会焦点问题集中,在政府涉法事务的处理上要从法律和程序完善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深化法治建设、创建法治政府,既是推动“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战略支撑,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需求,要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以争创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区为动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聘任法律顾问,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履职水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希望法律顾问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职业追求,坚守法律底线,当好法治先锋,做好法治表率。同时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依法行政理念,要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探索建立行政败诉案件责任追究制度,倒逼各级领导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倒逼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法治政府创建和法治考核工作多做加分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法治动能。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