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区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问答平台 > 区农业农村局

市场上的农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什么办法可以鉴别吗?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29 13:07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在农产品包装和标志方面,作出了一系列规定:对国务院农业主管部门规定在销售时应当包装和附加标志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以及从事收购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按照规定包装或者附加标志后方可销售;农产品在包装、保鲜、贮存、运输中使用的保鲜剂、防腐剂和添加剂等,应当符合国家有关强制性的技术规范;销售的农产品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生产者可以申请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农产品质量符合国家规定的有关优质农产品标准的,生产者可以申请使用相应的农产品质量标志。 

目前,我国正在逐步建立农产品的包装和标志制度。这不仅方便消费者识别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也能为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发挥重要作用。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