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光明路街道服务企业“零距离”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2-19 09:40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光明路街道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不断优服务提效能,以贴心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打造更佳、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更加安心、舒心、顺心。

一是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添便利。光明路街道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理念,提升办事效能,简化办事流程,全力打造“流程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为企服务新渠道。全面推行“一窗办理”,工作人员帮办代办,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创新推出“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自助区,制定值班考勤、节假日预约、AB岗制度,当好专业高效、服务至上的“店小二”。完善街道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渠道,每月定期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已有252家企业、商户参与建言献策。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为企业解难题。制定街道《科级干部重点项目及重点企业帮包联系表》和《走访手册》,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企业)、一名干部、一帮到底”的帮包联系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打造并提升光明路街道的优质营商环境。建立“党群户户通”平台和网格专属二维码,开通“0632-5123400”热线,及时倾听企业问题,快速响应企业诉求,消除企业疑虑。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助企业谋发展。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实现干群沟通“零距离”,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精准执纪倒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方式,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从而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常态化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15家,累计派出检查人员45人,聘请安全专家10人,发现问题58个,下达整改文书15份。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