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齐村司法所“三个结合”提升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效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2-01 16:17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是为民办事的惠民工程,也是开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市中区司法局齐村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推进辖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法律知识渊博、办案经验丰富的专业优势,采取“三个结合”提升法律顾问工作实效,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与普法宣传工作相结合,“以案说法”群众喜欢。法律顾问参与普法宣传工作,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以群众容易消化、乐意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进一步扩大基层法治宣传的影响力,提升普法工作实效。

与人民调解工作相结合,法律支撑事半功倍。法律顾问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在调解的过程中积极解答当事人的法律疑惑,在调解纠纷的同时普及法律知识,促进依法调解,提高人民调解的权威性。同时,可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水平和调解技能,增强人民调解的公信力,从而取得最佳的调解效果。

与妇女儿童工作相结合,维权有了坚实“靠山”。法律顾问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介入,进行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提供法律建议,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妇女儿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援助,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