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西王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2 15:5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案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结合当前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宣讲行动,西王庄司法所联合市中蓝天救援队西王庄法律服务所组成普法小分队到枣庄龙都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讲共分两个部分。一是由市中蓝天救援队队长冯琦讲解防溺水专题讲座;二是由西王庄法律服务所李克玺主任讲解预防校园霸凌及民法典宣传专题讲座。两场讲座运用生活中的案例,浅显的语言,介绍了安全知识、自我保护意识。事例生动,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语言幽默风趣。在讲课过程中,普法队员们还通过竞答的方式调动同学们学法积极性,整堂法治课现场气氛热烈,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课后,为学校师生提供“一对一”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大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法律干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还激发了他们学习法律和安全技能的兴趣,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西王庄司法所将结合“八五”普法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创新普法模式深入开展“靶向式”精准普法,真正做到“走对门、找对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市中、法治市中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