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西王庄镇书香科普庆“六一”非遗文化伴成长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1 08:54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播撒文化传承的种子,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汲取知识、增长智慧、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近日,西王庄镇在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书香科普庆‘六一’ 非遗文化伴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听志愿者朗诵经典美文,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好书和好故事,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普展室,现场操作科普实验器具,观看科普动画片,学习科学知识。随后,同学们又走进非遗展室,参观非遗手造展品,志愿者讲解西王庄豆腐、孙家扎制工艺、刘伶传说、护君山传说、白马泉传说、一代廉吏王鼎铭事迹等西王庄镇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西王庄镇非遗传统文化,感受本土文化的地域特色。

此次庆“六一”主题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声情并茂讲解,为倡导全民阅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认同感,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不断提升精神素养。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