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西王庄镇“三个聚焦”协同发力构建创新驱动生态链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30 10:54

西王庄镇认真贯彻市委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区委、区政府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以乡村振兴示范镇和创建全国千强镇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围绕建设区域性工业强镇持续发力,助力企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在打造特色产业上做强做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科技企业培育,锻造创新生力军一是依托泰和科技大产业建链强链。全力推动泰和科技新能源系列项目落地建设,服务泰和科技做大做强,带动高端化工产业上下游高速发展,力争高端化工产业集群达到50亿级;二是围绕康力医疗大集团补链延链。推动康力医疗高性能医用敷料等项目建设,提升康力医疗产品附加值,深挖山东健康集团资源,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中泰证券对康力医疗上市前的尽职调查工作,助力康力医疗三年内实现创业板上市三是拓展新材料大市场产业渠道。加快食品易拉盖生产项目、节能智能化项目、新型节能制品及新型保温材料项目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优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二、聚焦企业服务提质,构建创新生态链一是跟紧靠牢解难题。由科级干部带队,抽调机关干部成立电力迁改、迁坟专班,提供“全流程、全天候服务。在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有关政策,为泰和科技等企业储备空间二是开展帮包疏堵点。推行科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实行科级干部帮包重点企业和项目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先后为企业招工、项目审批等服务主动靠上帮扶。三是深入企业送政策。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对于政策的需求,积极宣传企业升规、技改补等政策,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同时组织开展企业安全培训、电商培训,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三、聚焦科技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强引擎一是强化平台赋能。泰和科技依托国家企业制造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层次创新平台为支撑,建立完善多层次平台培育机制,着力提升重点科技平台建设运营水平促使企业提质增效,提升品牌影响力。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企业重点难点立项攻关。康力医疗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2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持续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竞争能力。依托创新驱动中建材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