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西王庄镇抓紧抓实“三夏”生产暨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30 08:55

为贯彻落实市、区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全镇三夏生产有序进行,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增产增效,扎实做好全镇防汛抗旱、自备井排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近日,西王庄镇召开三夏生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业轩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全体科级干部、镇部门负责人、各管区书记、行政村书记、自然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管理服务各村、各部门要积极靠前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抓好小麦生长后期管理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机械准备、抢收抢种、夏种夏管、耕地保护等保障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在重要路段和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坚持以种促禁、以用促禁,实现从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思想转变。三要落实值班巡查。严格落实重点区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划片包保、责任到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常态化、高频次秸秆禁烧巡防检查,力争实现今年夏收零火点目标。四要夯实安全责任。各村、各部门、各企业都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重点行业领域,主动排查风险,主动管控风险,狠抓隐患整治,从严处入手、实处着力,在转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坚决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

下步,西王庄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形势,扑下身子实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全镇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