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西王庄镇“三到位”及早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9 11:13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关心、爱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西王庄镇联合镇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年度老年人健康体检“送医下乡”活动,通过“三到位”举措将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身体健康。

一、精心准备、宣传动员到位

镇卫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18名医务人员明确责任分工,为推进老年人健康服务提供保障。村卫生室利用广播、公告、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并通过发放老年人查体通知单,告知查体注意事项,有效提高公众的知晓率。

二、合理安排、贴心服务到位

以家庭医生签约档案为数据基础,精准掌握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特殊群体)底数,并合理规划查体人数,合理分配所需天数及检查项目,让体检流程更加顺畅,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优化体检流程、健康指导到位

老年人通过扫描身份证,即可享受视力检查、心电图、B超、血检、尿常规等9项查体服务,医务人员根据体检评估数据报告给予相应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做到体检有文案、预防有预案、治疗有方案、管理有档案。

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老年人2800余人,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降低患病率,同时也使镇卫生院充分发挥了现有的医疗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完善了老年人健康档案,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