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齐村镇“四个起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6 08:29

齐村镇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干,一切围绕群众转”坚持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提升作为“龙头工程”,努力让农民钱袋“鼓”起来,村庄“靓”起来,文化“富”起来,人心“近”起来。

一是增加农民收入,让钱袋“鼓”起来依托各村特色资源,推广村企联建、股份合作等模式,50余家合作社及家庭农场正常运营,重点打造前良村国家级一村一品(樱桃)专业村、乔屯村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和蒋庄市级标准化蔬菜(西芹)基地,积极培育深之味、恋草果2个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占地150余亩的后村花卉生产基地促进村民增收。加强村级三资管理,推进各村三资规范管理,在全镇推广使用云公章减少公章私用、滥用规范报账程序,严把财务手续,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流程管理,真正做到日清日结、按时报账、每月定期入账,保证村级“三资”保值增值

二是建设美好乡村,让村庄“靓”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科级干部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分工明细表,动员全镇400多名党员干部到所负责的区域,按照“四净一清”“三美一强”的任务要求开展镇、村卫生清洁活动,以管区为单位,对村整治情况进行通报排名,每周开展问题闭环整改,持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确保村庄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垃圾不乱倒。目前,基本完成45个自然村220多个问题整改。

三是加强文化建设,让文化“富”起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成立80支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00余人,规划建设了投资800万元、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的齐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涵盖齐村文史馆、非遗展馆、辞赋馆、图书室等20余个功能室,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图书阅览室及书画活动室等作用开展活动130余场次,成功举办大型文化活动20余场,送戏下乡25场,送电影下乡264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致富经验等送到基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四是密切干群关系,让人心“近”起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高标准打造13个点位村,12条主次干道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车辆停放和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法治宣传20次,实地培训17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成立“满意齐村”专班,整合环保、卫健、民政、文旅、教育、公安等6个领域力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排查和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民意进一步顺畅、民生进一步改善、民心进一步凝聚,干群关系进一步亲近。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