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光明路街道扎实做好群众诉求受理平台工作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5 16:22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深化枣治理•一网办App的社情民意上报标准和党群户户通群众意见诉求的办理流程,发挥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光明路街道扎实做好群众诉求受理平台工作,提高网格化治理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光明路街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对群众负责的高度第一时间把握群众诉求,第一时间组织攻坚化解,在最短时间内给出合理答复,从快从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规范流程,强化监督光明路街道召开基层网格化治理暨群众诉求受理平台业务培训会议,围绕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系统操作流程、处理规则以及提高办件质量方法,重点讲解“受理、转派、办理、回复、回访、重办”的闭环式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全街道热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定期通报“党群户户通”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党群户户通办结率、响应率,开展“党群户户通二次培训”。结合社情民意各项统计数据,及时通报近期网格工作的开展情况,助力网格员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为网格员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指明方向。

三是多方联动,协调处理。光明路街道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枣治理•一网办app以及党群户户通结合在一起,全方位多渠道化解疑难隐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高质量做好基础网格工作,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全体网格员以及热线工作人员发挥积极主动性,以网格员“一根针”牵动职能部门“千根线”形成合力,提高街道行政执行力量和响应速度,助推街道精细化治理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把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及党群户户通工作融入到网格化日常巡查体系中去,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努力做到问题隐患、矛盾纠纷在网格内及时化解,真正把“大数据+网格化”的治理模式落到实处。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