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齐村镇下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步棋”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5 16:21

今年以来,齐村镇以提升农村宜居水平和群众幸福感为目标,下好五步棋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

示范引领,下好领导干部“带头棋”。齐村镇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以主要责任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党政班子成员包片,村两委成员包村,落实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通过党员带动,全民参与,引导群众从要我讲卫生我要讲卫生转变。

氛围营造,下好宣传教育“引导棋”。齐村镇持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广泛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志愿者入户宣传引导等方式,开展以庭院美化亮化、村庄保洁绿化美化、畜禽粪污处理、卫生健康等贴近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内容为主的村庄清洁行动宣传,不断增强群众人居环境整治观念,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选树典型,下好先进评选“关键棋”。齐村镇以遵纪守法、家庭团结、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环境卫生为评选标准,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绿色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倡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全人民营造齐抓共管整治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树立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改陋习的生活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干群清洁卫生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