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齐村镇努力争当“强工兴产工业倍增”区域“排头兵”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5 09:03

今年以来,齐村镇紧扣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安排部署,聚焦八个加力提速明确的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聚力招引,力促线索项目快推进、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先后获评为2022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辖区山东昌腾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市国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东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跑出了工业经济发展的齐村速度

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吹响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冲锋号,齐村镇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明晰发展思路,谋划发展方向,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中争当“排头兵”!

一、在谋划项目上争当“排头兵”。齐村镇境内石灰石丰富,有虎头山、梨花山和大馒山三个非煤矿山,立足资源禀赋,将重点培养以枣庄中联为龙头,中泰、中汇、国发等20余家上下游企业组成的,产值高达25亿元的建材产业集群,服务好金达80万平方米板材加工、中特集成模块PC构件生产,绿色环保装配式建筑(齐村)产业园4个在建重点项目。依托北部山区光能资源,在荣盛光伏、乐业绿晓2个共30M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建成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华电银山100MW光伏项目尽快并网发电,推动新能源产业“跳跃式”发展。同时,利用郭村、沟湾、谷山、柏山4个水库水面,招引渔光互补项目,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二、在项目服务上争当“排头兵”。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精神,将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实行重点项目帮包制度,将全镇17个重点项目纳入帮包名单,提供签约、落地、开工、竣工全流程服务。对6个纳入“2023年区级74个实施类”的重点项目,8个列入“2023年区级59个准备类”的重点项目,全力靠上帮扶。目前,正协调联运智慧冷链物流项目用地指标,争取尽快开工;推动羊泉文旅小镇、康之源固体饮料和顺丰物流二期扩建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三、在机制建立上争当“排头兵”实行项目专班推进,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科级干部为副组长,工信、发改、市场监管等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分管同志具体抓、责任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跟踪推进”的工作流程,推动项目从谋划落地到竣工投产全面提速,充分发挥督导闭环落实作用。同时,以绩效考核为保障,落实区委开展的“三比三量”工作部署,量化评比镇村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绩效补贴挂钩,激励干部作风在落实“强工兴产”中转型突围,努力营造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良好局面,在全市工业倍增大局中争先进位,争做一流。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