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中新闻

我区举办“书记工程推进月”暨镇街组织委员、社区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4 08:50

5月23日,市中区举办全区“书记工程推进月”暨镇街组织委员、社区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持续深化“登台亮相、竞技比武”的良好氛围,为组织委员、社区书记搭建交流分享的桥梁。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省派领导,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刘晨旭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出席并讲话。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社区书记擂台比武,永安镇、各街道推选出的7名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打擂,围绕“书记工程”整体进展情况、攻克了哪些困难、争取到了哪些支持、取得了哪些成效进行介绍。第二阶段开展组织委员擂台比武,7名组织委员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家园、“红色驿站”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活动强调,要强化主责意识,提升抓党建、强引领的行动自觉,镇街组织委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各司其职、各担其责,抓好自身和队伍素质建设,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生活,抓严抓实工作落实的效率与质量。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抓民生、暖民心的行动自觉,用好服务阵地,办好民生实事,借助网格“红色驿站”常态化开展“周六集中志愿服务日”,做好各类服务力量、服务资源的协调联动。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抓品牌、塑优势的行动自觉,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强化自身品牌建设,培育用好“社区书记工作室”,同时要克服“内秀思维”,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合力叫响“红市中·暖万家”服务品牌。

下一步,市中区将按照“书记工程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常态化开展组织委员、社区书记擂台比武等活动,让所有组织委员和社区书记都在讲台上“比一比”“赛一赛”,锻炼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综合能力,共同助推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台阶。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