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中新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20 08:56

1月19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在区委二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韩耀辉、侯宗伟、孔祥君、李厚兴、邢军、高召军、刘媛媛、于义杰、梁栋、田传洋、李家法、靳勇、王宁、孙永海、李亚娟、胡远明、冷建明、罗春耕、潘超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从严抓作风、抓纪律的鲜明导向,强化自律意识、履职尽责,守好“一排底线”,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具体岗位,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狠抓当前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贡献“市中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国资局党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区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委常委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各项工作加力提速之年。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中落地见效。要在狠抓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各级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查处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快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会议审议了《市中区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教育质量提升重任,深刻认识提升教育质量、擦亮“学在市中”品牌对市中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给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