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2-05 08:35

今年以来,市中区卫健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联合区教体局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并推进“中医药伴我成长”行动,成功申报市中区红旗小学为第二批“枣庄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学校教育为主阵地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我局定期组织市中区人民医院中医专家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活动,以中医药种植、文化传承、养生保健、文化体验等为主题,纳入中医药预防近视和脊柱侧弯等健康问题,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价值,感受中医药的智慧和魅力,用“治未病”的中医理念来管理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不断完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机制,积极创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模式和方法,进一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试点学校的辐射、带动及引领作用,推动全区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深入开展。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