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区退役军人业务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2-01 09:16

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职能作用发挥,不断探索创新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式方法,11月29日-30日,枣庄市市中区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业务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其他科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

11月29日,观摩组一行分别到11个镇街及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人员和设施配备、制度建设等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政治文化环境氛围营造、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优秀做法,仔细查阅了退役军人工作资料台账,听取了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双拥优抚、就业创业、困难救助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基层服务站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成效。

11月30日上午,在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业务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总结会议。会上,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结合实地观摩感悟,分析了各自服务站存在的优势、不足及下步工作启示,并围绕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帮扶、精准信息采集、荣军联盟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强调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理清思路、提前准备、提早谋划,细化工作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观摩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最后,朱建军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现场观摩会既是对全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的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要加强特色环境建设,营造尊崇浓厚氛围。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升级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结合实际研究计划措施,在工作中落实中总结思考,切实做到站位有高度、工作有热情、服务有温度、解难有力度,工作职责清、台账底数清、政策法规清,会做思想工作、会抓工作落实。三是要扭住重点工作发力,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强力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打造工作亮点推动我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尽快实现“从有向优”转变在就业创业、兵支书、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上探索创新,打造更多具有自己特色的亮点成果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服务,形成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