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区被省残联认定为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化试点区!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7 10:07

近期,山东省残联公布残疾人服务创新试点名单。经自愿申报、市级审核推荐及省残联评审,省残联遴选了8个创新试点,确定了24家单位承担试点任务。枣庄市市中区获得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化试点区,全市唯一。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化试点任务期限为2年,旨在强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服务规范管理与质量控制,在康复救助经办流程、定点机构建设运行、康复服务管理质控、服务档案书写记录以及救助项目品牌建设等方面建立规范化、标准化体系,为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标准化探索经验、提供范例。

今年以来,市中区不断强化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标准化试点。按照省级规范化康复机构建设标准要求,通过搬迁改造拓展业务范围,指导帮助康复机构提档升级,近日,市中区妇保院顺利通过肢体定点机构认定。联合区人民医院与区特殊教育中心达成合作,共同建设“特殊教育学前康复部”和“特殊教育康教结合班”,探索康教融合模式。建立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和康复质量评估机制,组织有关专家队伍筹备成立康复机构评价评估小组,邀请专家对救助档案标准化书写进行培训,逐步做到救助档案省级标准化填写。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辖区内各康复机构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情况,调度工作,安排任务,加强康复机构之间的交流,定期组织机构间的观摩学习。

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强化机构监督,定期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面对面或电话交流,了解家长对机构康复服务的满意率及康复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机构对接整改,推动儿童康复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