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和生态携手同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5 17:31

今年6·5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连日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发放环保宣传册、明白纸、环保袋,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环保工作亮点和特色,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六五”世界环境日 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环保开放日,让群众与环保“零距离”。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联合十里泉电厂举行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让大家零距离了解环保设施,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十里泉电厂,大家参观了十电发展成就展厅和党建廉政展厅,座谈听取工作人员对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讲解,随后又参观了企业660MW循环水排水处理间,近距离感受了企业为可持续发展和节能环保做出的不懈努力,增强了对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向清洁绿色转变的信心。



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开展了“从协议到协力 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环保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等环保理念和知识,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市中贡献力量。



庆六一迎六五,环保宣传进校园。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工作人员走进东湖小学等学校,开展“环保进校园·同行有我”宣传教育活动。环保课上,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节能环保”“环保普法”等宣传资料,介绍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及来历,并通过环保课堂、趣味问答、互动小实验、宣读环保倡议书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做好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争当环保小卫士。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走进自然,观察户外丰富物种,开展校园植物探秘、绘制自然笔记,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学习“生物多样性”的内涵。


同心聚力促振兴,环境与健康宣传进乡村。6月2日,市中分局联合农工党市中支部在税郭镇开展“同心聚力促振兴”环境与健康主题宣传,组织义诊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册和环保袋等方式,从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环保法规等方面向广大群众、社区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