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为烈士寻亲 帮烈属圆梦”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1 15:08

“我今年都93岁了,70多年了,再不找俺哥的墓地就找不着了。”当得知哥哥安葬在临沂市费县烈士陵园,马德花老人激动地说道。

时隔70余载,马德花老人这条跨越三代人的寻亲路,在临沂市费县和枣庄市市中区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日,93岁的马德花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老人希望政府帮助寻找其兄长马德才烈士的安葬地。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工作人员迅速行动,通过“中华英烈网”和“英烈褒扬”等平台进行大数据核对。初步确定马德才烈士系临沂费县人,1927年出生,1945年参加革命,1948年4月在临沂东墠战斗中牺牲,现安葬于临沂市费县。顺着这一线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临沂市费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沟通,兄弟单位高度重视,经过多方甄别,最终确定马德才烈士就是马德花老人寻找多年的亲人。

得知信息后,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来到烈属马德花老人家中,将比对结果告诉老人,并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寻找,让烈士早日与家人团聚。同时,朱局长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在临沂市费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陪同老人的女儿和外孙女来到临沂市费县烈士陵园为马德才烈士祭扫。70余年的努力,终于迎来了烈士与亲人的重逢,也圆了马德花老人一家多年的寻亲梦。感激之余,老人一家为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了写有“勤政为民热情服务,履职尽责办事高效”的锦旗。

近年来,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烈士寻亲工作,“关爱烈属、为烈士寻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线上+线下”“多部门+跨地区联动”“大数据比对”等多种式加大为烈士寻亲力度,仅今年上半年就为杨茂荣、马德才两位烈士寻找到了家人,用实际行动告慰了英烈忠魂。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把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作为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不仅每一位英雄“魂归故里”让烈士家属早日圆梦,更让英雄故事永垂不朽,让英雄赞歌传唱不息,让英雄事迹永远流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