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培养“百名医保明白人”医保政策培训班正式启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4 10:33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523日,市中区医保局举行了“百名医保明白人”培训班(第一期),培养一批素质高、业务精、政策通的“医保明白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问明事、解难事、办成事,进一步推动医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活动中,市中区医保局组织业务骨干力量按照“统一培训事项、统一培训材料、统一培训流程”的“三统一”原则,通过“你讲我听”“你问我答”的形式,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医疗征缴、医保报销、医疗救助、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基金稽核等政策进行了精彩讲解,有效提升了“百名医保明白人”政策业务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

医保明白人代表:【参加这次医保政策培训,确实受益匪浅,对医保惠民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我今后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有所用,做老百姓身边的“明白人”。】

据了解,市中区医保局在建立百名群众监督员的基础上,依托各镇街、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企业业务骨干创新建立第一支“百名医保明白人”队伍,通过此次培养“百名医保明白人”队伍,是加强区—镇(街)—村(居)三级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便民惠民举措,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确保医保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继续组建“百名医保宣传员”队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需求有人帮、事情有人办”,营造人人都是“医保代言人”的浓厚氛围。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