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职业卫生“一月一主题” 宣传帮扶活动进永安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3 10:54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职业健康意识,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职工职业健康权益,5月18日至19日市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疾控中心、区妇保院在永安镇开展“职业健康相伴 幸福终身同行”职业卫生进镇(街)主题宣传帮扶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向过往群众普及劳动者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等职业病相关知识,面对面解答劳动者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100余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培训会上,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鹏科长、区疾控中心褚福见科长、区妇幼保健院职业健康主检医师刘葆华分别对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基本情况、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针对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在职业病危害预防和控制基础理论、职业卫生管理等知识盲区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治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为了引导、帮助中小微企业自觉提升职业病危害防护能力,促进中小微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选定枣庄市安顺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开展职业健康帮扶工作,对其开展制度建设、档案管理、职业病危害申报等专题培训和免费查体,督促企业在有职业病危害风险的作业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告知栏,张贴告知卡、警示标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知晓国家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意义,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市中区卫健局职业卫生“一月一主题”宣传帮扶活动进永安.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