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创新引领 走在前列 | 区委办公室:打造“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串联“红色服务链”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31 09:06

逐梦新征程,奋斗在新春。今天的市中,是重创新、谋发展,正在绽放的市中!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2022年以来,市中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十大创新”和市“快就是大局”的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工业强区 产业兴区 城建立区”“八大提升突破工程”,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创新能力、营商环境、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干部作风等方面积极探索、敢闯敢试、大胆实践,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创新环境不断改善,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播下希望的种子,拥抱崭新的春天。“创新引领 走在前列”创新项目历经申报、立项、初审等环节,即日起将对初选的25个项目开展“创新力”汇报片展播。“晒一晒、比一比、亮一亮”,进一步增强市中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辐射度,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2023年工作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区委办公室着力打造“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以区委“八大提升突破工程”为“纲”,以党支部为“目”,与“八大提升突破工程”牵头单位搭建“红色服务链”,纲举目张谋划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源源不断注入党办力量。

区委办公室创新开办了先锋课堂,与结对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治理等专题有序开展20余次学习,共形成10条“深学习”内容。通过“红色服务链”,聚焦区委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课题,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25篇,印发相关文件56篇。实施改革典型培育提升工程,总结推广改革典型60余篇。其中,被中央级简报刊发2篇,在省级简报刊发14篇,被中央级主流媒体宣传推广10余次。成功筹办中国兽药谷授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创新制定《“八大提升突破工程”督查考评办法》,整理形成督查通报4期,推动了工业经济等8项任务目标的顺利进行。坚持督帮一体,有力推进了博爱医院医养、淮海数字智谷等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启动运营。坚持把“双十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推动各镇发展实现进位提升,我区综合成绩连续两个季度位居全市第一。在全省率先成立区“四进”协调服务保障办公室、“四进”工作协调室等实体化服务机构,相关工作做法在“四进”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上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市、区)进行了典型发言。《枣庄市市中区强化升级迭代  纵深优化“近悦远来”营商环境》等多篇信息被省委办公厅《今日信息(专报)》刊发推广。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指导第一书记派驻村倾力打造“泉畔果香、农旅侯庄”党建品牌,帮扶“双报到”社区创城和抗疫物资,在道南社区和侯庄村打造以“堡垒同建先锋同行”为党建品牌的红色驿站,用好党办特色“表达式”,全力服务区委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