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创建文明城 | 创城有我 无惧“烤”验!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24 09:34

全区高温预警已持续数日,“热”已经成为最大的话题。高温下,全区公安民辅警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创城工作部署,战高温、斗酷暑,无畏炎炎烈日,无惧高温“烤”验,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用汗水和坚守护航文明城市创建,用辛苦和奉献维护一方平安。




率先垂范 协同作战


组织分局机关160名民警辅警,对城区16个测评点位进行帮包。各点位分别由党委成员或高级警长任组长,科级干部任副组长,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参战,每天早晚高峰期带领民辅警开展文明劝导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全警创城的向心力和战斗力。累计劝导非机动车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不戴头盔等4500余人次。


耐心劝导 文明执勤

对路口执勤警力采取“定人、定责、定任务”工作方式,压实了责任链条。通过口头劝导、警示教育等形式,对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行人不走斑马线和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笛、乱变道、逆行、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切实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重点整治 深化宣传

明确11条城区主次干道和1条商业大街的道路通行管理责任,发挥“铁骑”作用,会同区城管部门全面实施“路长制”,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不定时设卡,严查酒后驾驶、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托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曝光不佩戴安全头盔110人次,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参与创城工作。


全警巡防 强化震慑

组织局机关110余名民辅警下沉到指定派出所开展夜间巡逻工作,以市中区主干道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明确巡逻时间和78个必巡点位开展全天候巡逻。根据当前发案特点和规律,重点对商场、车站、医院、地摊等高发区域和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逻,加强对各类人员的盘查,增强社会面震慑力,为文明创建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