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热热热!高温来袭,这份安全指南请收好~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22 08:56

高温天气已经来了

想必大家也已经感受到了“热”情

但这样的高温天还得持续几天

而且最低气温也有27-28℃

从早热到晚↓

高温来袭,烈日炎炎。

这份高温天安全指南赶紧收好。


1做好行车检查

一是检查轮胎。夏季轮胎不宜充气过足,轮胎胎压要正常;查看轮胎纹理,轮胎花纹有一定深度,太浅容易影响驱动和制动,同时易造成爆胎;查看轮胎表面有无被钉子扎伤或有其他外伤。

二是检查汽车机油、水箱、雨刷水箱,确保机油正常,水箱充足。

三是检查驾驶室内仪表盘、档位、方向、刹车等是否正常。另外,夏季行车尽可能在车上备好灭火器、三角警示牌、逃生锤等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2防止车辆自燃

高温天气,车辆加油不可过满。汽车油箱盖都设有通气孔,如果汽油加得比较满,行驶中的颠簸会使汽油溢出,遇上静电就会引发火灾。同时要加强电气线路的检查,以防老化起火。


3切勿疲劳驾驶

     

高温天气极易使人疲劳,驾驶人的注意力和判断力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动作迟缓、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中长途驾车应确保充分睡眠,尽量避开午后和夜间行车,日间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小时,夜间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途中若感觉困倦,应尽快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


4车上不能放易燃易爆品


打火机、易拉罐汽水、纸张、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尽量不要放在车内被太阳直接暴晒的地方,否则在阳光的直接暴晒下,容易着火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5保持平和心态,防情绪激动


高温下驾车,驾驶人易心情烦躁,一旦遇到外界情况刺激(如对方车辆挤压占道、夜间会车不闭远光灯),容易引起情绪激动,从而出现行为过激,如让车不让速、超车急转向等等,极易造成事故。


6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夏天,车内温度上升速度之快超乎常人想象。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

所以,不要轻易和孩子分离,锁车的时候一定要养成良好习惯,看看孩子是否在车上。如果一定要将孩子留在车内,而且孩子已经懂事,一定要在车内预留通讯工具,并将自己或亲友的联系方式留给孩子。




市中交警提醒您:

夏季炎热,

大家出行时一定要保持平常心,

遵法交通守规,

安全文明出行。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