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2020年我区外资大幅增长经验做法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7-07 09:33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国内经济发展放缓等严峻形势,市中区咬住“稳”这个基础,守住“保”这个底线,当好贴心服务员,抓招商稳投资盯项目稳外资多路并进稳住外资基本盘。截至6月底,市中区实际到位外资3336.8万美元,外资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三位,实现利用外资逆势增长。

一、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引外资

积极探索“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新招引外资思路,在招商引资谈判中始终将外资作为重要因素,将招引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与引进外资相结合,将经营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与引进外资相结合,将支持外资企业技术改造、扩大投资与引进外资相结合,推动外资外贸、招商强企互动发展、一体推进,我区外资呈现出了质量高、规模大、后劲足等特点。5月11日,在全外资云签约上我区网签外资项目1个,市会外资云签约大会上网签外资项目3个均为“十强”及交通运输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山东智通城市建设项目已到位外资740.5万美元、瀚蓝环保新能源项目已到位外资980.5万美元。

二、政策引领,超前谋划稳外资

强化《市中区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试行办法》等各类稳外资外贸惠企政策贯彻落实,提振外资企业来市中发展信心。年初将外资工作确定为全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并第一时间将任务分解细化,压紧压实责任,加速加快推进。

三、拓宽思路,千方百计助外资

选择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建稳外资服务队,梳理细化稳外资政策措施,制作政策明白纸,面对面上门服务,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做好对接协调,为企业“量身定制”打造解困方案。大力开展服务大使活动,利用网络开展“7×24”外资企业服务,协调外资企业复工问题11次。对重点外资项目实行“三天一调度、七天一反馈、一月一通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加快转化速度。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外资项目服务模式,协调市场监管、商务、投促、外管等市直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市中西外环建设工程项目的核名、工商注册、外商备案、银行开户等手续,跑出了市中“加速度”。

下步,我们将千方百计拓展招引外资新模式、新路径,“快”字当头,“干”字为先,继续洽谈一批外资项目、继续签约一批外资项目、继续开工一批外资项目,确保实现全年外资目标任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