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举办全区外贸实务培训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02 08:43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外经贸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助力我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应对贸易摩擦,提高我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6月28日下午,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在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外贸实务培训会。培训邀请了枣庄地区唯一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张丽经理作为主讲。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南工业区服务中心主任、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高召军出席了活动,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分为外综服平台简介、新业态平台在“双唤”工作中的作用、如何成为外贸出口企业、出口贸易全流程等四个部分。张丽经理首先介绍了山东兄弟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资质、运营模式以及全面便捷的外贸服务,并以该平台为例普及了外贸新业态的概念,分析了新型外贸的优势和推动贸易便利化的重要意义。随后分析了本地出口企业经营出口业务的一些实际问题,并结合现实,就如何结合平台资源开展“双唤”工作、如何挖掘外贸新增实绩企业等课题,从外贸企业一线从业者的角度分享了经验。然后讲解了外贸公司的注册程序和外贸出口的整体流程。最后张丽经理从外贸政策扶持、外贸人才建设、平台宣传推广、加强企业交流学习等方面向镇街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出建议会后,参会者与主讲人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深入交流。

1-5月份,全区进出口额达8.64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出口8.54亿元,同比增长6.7%。全区新增外贸实绩企业16家,同比增长60%;新增进出口实绩总额达942万元,同比增长5.13%。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