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永安乡围绕“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作者: 更新时间:2012-08-02 11:48
    今年以来,该乡把项目招商引进落地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时间上抓紧、项目上盯紧、精力上靠紧,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约1.5亿元,新引进项目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个,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一是转变项目招商方式,确保招商有实效。在继续发挥原有招商优势的基础上,按照“政府搭台、企业主导、合作共赢”的方式,充分利用现有枣庄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的优势,产业转型示范园和市南工业区二次创业的政策资金等优势的吸引力,依托和发挥辖区现有企业远东农科的新材料产业园、力拓重工矿用器材、华派新型漂染技术、安侨现代商业等行业品牌优势,大力开展上下游产业链招商,通过内外企业强强联合,扩大经营规模,打造自主品牌,提高企业竞争力。目前,力拓二期已基本完成厂房设备的安装;安侨捷隆惠邦国际家居B馆已运营,C馆地下基础基本完工,A馆正在加速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计划年底前招商运营。 
    二是优化项目服务环境,确保招商有平台。自觉按照“服务新区、融入新区、拓展新区”的整体思路,招引项目和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对区里安排的协助的城市基础建设和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不讲条件、全力完成。在认真落实市区有关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我乡实际,进一步优化招商软环境,搭建投资客商创业发展平台,将原黄庄乡政府办公大楼免费提供给开发商使用,配套齐全各项基础服务,形成项目招商落地洼地,同时,建立外来投资企业“绿色通道”制度,推行“四个一”全程服务机制,减少项目审批环节,切实帮助投资者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的好。 
    三是落实项目招商责任,确保招商有成果。把招商引资作为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天字号”工程来抓来抓,创新考核评级机制,强化目标考核驱动,年初在全乡召开动员大会,与有招商任务的帮包领导、有关部门和相关的村居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并交纳2000-3000元的风险抵押金,年中召开全乡重点项目观摩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合力推进,形成签约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的项目建设良性机制,年终召开项目奖惩大会,给予项目建设按进度完成建成投产任务的相关责任人风险抵押金2倍的奖励,并优先对突出贡献的个人列入后备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在全乡上下形成“人人想招商、人人为招商、人人干招商”的大招商氛围。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