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市中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作者: 更新时间:2012-02-09 15:11

新春伊始,市中区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区招商引资外经贸工作实现开门红。目前,全区共有20余个重点项目处于在建阶段,已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
    一是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山东公铁物流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与推进,加大督促协调力度,促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山东公铁物流开发项目位于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三屯村南部,是枣临铁路重要配套工程之一,承担着枣庄市东部、市中区、峄城区及周边等地货流通过枣临铁路集散的重要任务。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由枣庄联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占地213.5565亩(142371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2月奠基开工建设,预计于 2014 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铺设贯通式货运线3条,铺轨长度8.472公里;建设物流中心大厦12000平方米,仓储面积20000平方米,货场面积50000平方米,购置大型运输车辆及装卸设备100余台(套)。目前已完成选址、规划及前期补偿等投资500余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年吞吐货物量达500万吨,其中发送400万吨,到达100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900万元。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将枣庄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枣庄市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二是抓好近期项目落地工作。加大对山东华风畜禽食品项目、山东杰地新材科技项目等一系列重点在谈项目的追踪推进力度,强化领导帮包负责制,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督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山东华风畜禽食品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由香港客商投资2000万美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1亿元,近期将开工建设,新建2条畜禽屠宰生产线,标准生产车间1.5万平方米,污水处理池一座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计划今年底可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投资1亿元,计划于2013年初开工建设,扩建生产车间2万平方米,扩上2条畜禽屠宰生产线,预计2012年底建成投产。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税16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386人。山东杰地新材科技项目由浙江润炬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注册成立山东杰地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该项目位于税郭镇沙沟村,东与临沂市苍山县相邻。项目计划总投资2.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1.3亿元,上半年将开工建设,新上建筑助剂生产线2条,新建标准生产车间1.5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10月可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投资1亿元,计划于2013年2月开工建设,扩上建筑助剂生产线及标准生产车间1.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一年,计划2013年年底建成投产。公司主要经营混凝土外加剂、水泥助磨剂、水处理剂等建筑助剂及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要的原材料、仪器表,机械设备、零配件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6亿元,实现利税28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120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了市中区经济多元化发展步伐。
    三是加大对后续项目的引进工作。对全区各乡镇街道招商项目进行摸底排查,挖掘储备项目,创新招商方式,用足用活政策,发挥园区的聚集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重点实施对提高产业升级有重要作用的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突出抓好赴外招商签约项目的推进落实,目前,全区后续项目库存30余个,正在洽谈中,为全年招商引资开好头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