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市中区科技兴贸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 更新时间:2011-07-27 15:20
    2009年以来,市中区通过实施科技兴贸战略,促进了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和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0年,山东泰和水处理、枣庄金泰电子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出口总额2259万美元,同比增长56.4%,比2009年增长2倍,全区外贸出口突破2亿美元,经济外向度达到12%,高出全市8.5个百分点,与2009年相比,外贸出口翻了1.8倍,连续十年荣获外贸出口先进区称号。 
    创新激励保护机制,助推高新技术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市中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兴贸、鼓励外贸出口政策,鼓励和支持各种经济成分的生产、流通,科技开发公司开展外贸业务,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助推企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大对高科技成长型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扩大企业信贷规模,积极为其争取国家科技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对企业增资扩股上项目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按设备投资额的1%给予奖励。二是支持科技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视情况对其摊位费和差旅费给15%至100%不等的补助。三是设立外贸出口突出贡献奖,对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1亿美元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四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按其实际投资保费用总额的20%给予补助。五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加强出口品牌建设,对荣获“中国出口名牌”、“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枣庄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名牌”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六是建立科技兴贸、鼓励出口保护机制,对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授予“外贸出口突出贡献企业”,由纪检监督部门给予行政保护,杜绝乱收费、乱赞助、乱评比等不良行为的发生。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