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税郭镇发展产业集团让纺织金花更绚丽
作者: 更新时间:2010-09-29 17:15
    近年来,税郭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发挥本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招商引资为依托,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集团发展”战略,推动纺织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成为鲁南纺织名镇。
    一是加强园区规划。税郭镇委托市、区规划设计院对纺织工业园区进行科学规划设计。投资2000余万元,完善了园区内的水、电、路、通讯、供汽、宽带等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了“六通一平”,园区建设总面积达6平方公里,目前入驻纺织企业53家;同时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投资1500多万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3处,使全镇企业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5000余吨,进一步增加了园区纺织企业扩容增量的潜力。
    二是集团规模增大。目前,税郭纺织集团以鲁瑞、龙翔、世纪等骨干为首的成员企业发展到53家,年产平白布1300万米、针织布3.6万吨、漂染布2.4万吨、各种纱线4600吨、加工针织内衣和针织服装8000万件,花色品种达40余个。形成了集制线、针织、织布、印花、刺绣、漂染、成衣为一体的纺织企业,成为鲁南地区最大的纺织企业集团。
    三是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由浙江慈溪经理郑飞投资的诚迅纺织品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完毕,即将投产。税郭镇以后坚持走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规模化,规模经济外向化的道路,打造强势纺织产业集团。力争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镇纺织企业发展到90家,年加工生产针织服装18000万件、出口创汇2100万美元,纺织产业在全镇工业经济中的比重达到70%以上。
    四是税郭镇外资外贸成果显著。税郭镇进出口贸易任务目标为750万美元,8月累计完成854万美元,超额完成了104万美元。完成目标的113.9%。同比增长252.9%,在全区外贸进出口企业当中增长率最高,位居第一。新增自营进出口企业任务目标为2个,完成2个,完成了任务的百分之百。外资任务完成了230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区下达的外资任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