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2010中国枣庄(市中)投资贸易洽谈会四大亮点纷呈
作者: 更新时间:2010-09-29 17:13
    中国枣庄(市中)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枣庄)二手车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枣庄)针织文化衫交易会、首届中国(枣庄)户外广告技术和产品交易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筹备工作组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2010年9月17日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取得的主要成效、特点如下:
    (一)优势聚集,规模宏大。本届投洽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广告协会、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山东省广告协会、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下,在市中区政府具体承办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依托市中区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城市精神,以及业已形成的二手车交易、纺织服装、户外广告设备等优势产业,按照“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有效整合优势展会资源,如期举办了中国枣庄(市中)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枣庄)二手车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枣庄)针织文化衫交易会、首届中国(枣庄)户外广告技术和产品交易会。大会较好贯彻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要求,通过改革创新、展现实力、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扩大合作,集中优势力量,全面展示了市中区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广泛推介和宣传我区优势特色产业及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了该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出了一届合作与交流并进、引资和贸易一体、经济和文化交融的经贸盛会。
    (二)来宾广泛,层次较高。出席本届大会的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领导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务院机电办公室主任、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先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先生,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刘忠学先生,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刘福贵先生,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洪先生,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贺超兵先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先生,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牛广霞女士,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吕伟女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蔡福安先生,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先生,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国先生,山东省广告协会副会长盛红雁女士,浙商全国市场联合会理事长吕振华先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市政协主席邓滕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英建,市委常委、秘书长梁宪廷,市政府副市长潘强,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还有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大财团参加,其中有许多国内外500强企业参加,与会嘉宾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沙特、南非、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会嘉宾达1000余人。外来参会人员数量之多前所未有,盛况空前。通过本届大会,与一大批老朋友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同时结识一大批新朋友,为下步扩大合作、发展共赢建立了桥梁。
    (三)亮点纷呈,内容丰富。本届大会活动安排既注重整体性,又兼顾独立性。设立的十大主题活动,即大会开幕式、商品展览、中国二手车行业高层论坛、中国广告技术发展论坛、纺织服装品牌新闻发布会、投资项目及贸易签约仪式、“杰克莱斯”杯服装模特大赛、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魅力枣庄·相约夏而”大型文艺演出、重点项目开工奠基及开业剪彩仪式、观光活动等,既紧凑充实,又丰富多彩,融开放性、产业性、贸易性、创新性、社会性于一体。大会分主会场展区和分会场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区纺织服装、广告设备、二手车交易等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及其最新科技成果。主会场展区位于中国枣庄二手车交易中心内,分为室内展和室外展两部分;室内展重点展示纺织服装、家纺、鞋帽、玩具、包装彩印等,共有展位160个,参展企业达122多家;室外展主要展示乘用车、载重车、工程车、二手车等,参展企业近1000余家,其中品牌汽车企业100多家。分会场展区位于山东洪海广告设备有限公司,主要展示三面翻、多面翻、LED广告机等各种户外广告设备,展现了其独特的产品魅力和最新研发成果。会间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高层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苏晖理事长、中国广告协会贺超兵副会长等诸多业内权威专家发布前沿信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极具高端性、权威性、前瞻性,必将促进市中区相关优势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四)签约项目多,奠基开业项目大。本届大会共确定签约项目37个,合同金额127.08亿元,其中18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合同金额104.826亿元,有投资30亿元的汽车变速箱项目、投资25亿元的正凯50万纱锭项目、投资3.5亿元的动力电池项目、投资2.6亿元的农副产品物流基地项目、投资9亿元的银河公馆等,项目涉及现代物流、纺织服装、水泥建材、乐器制造、化工、旅游制品、食品、汽贸城、棚户区改造、商业地产开发、机械电子、商务宾馆等行业。奠基开工和开业剪彩项目20个(过亿元项目15个),投资额93.47亿元,其中9个项目举行了奠基开工和竣工剪彩仪式,有投资3亿元的优势科技微型投影产品生产项目、投资39亿元的东湖龙城建设项目、投资6.3亿元的山东远东农科环保包装生产基地等项目。本届大会作为一届扩大产业交流、洽谈投资合作的经贸盛会,真正实现了“发布一批招商项目,签订一批项目合同,开工剪彩一批重点项目”的会议效果。这些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无污染、税收贡献大的投资项目,对于增加劳动力就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必将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