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招商活动

2010中国枣庄(市中)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作者: 更新时间:2010-09-17 15:04
    9月16日上午,中国(枣庄)二手车交易中心锣鼓喧天、彩球飘扬,为期两天的2010中国枣庄(市中)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枣庄)二手车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枣庄)针织文化衫交易会、首届中国(枣庄)户外广告技术和产品交易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务院机电办主任、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刘忠学,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刘福贵,中国针纺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洪,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贺超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牛广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吕伟,省工商局副局长蔡福安,省纺织协会会长夏志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国,省广告协会副会长盛红雁,浙商全国市场联合会理事长吕振华;市、区领导陈伟、邓滕生、李峰、潘强、杜永光、朱国伟、张秀岭、于良、王真海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韩国、香港、台湾、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陕西等国内外的900多名嘉宾和客商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国伟主持。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永光致开幕辞。 
    他说:在这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2010中国枣庄(市中)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枣庄)二手车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枣庄)针织文化衫交易会、首届中国(枣庄)户外广告技术和产品交易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枣庄市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和51万淳朴好客的市中人民,对百忙之中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杜永光说,枣庄市市中区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中国第一支股票的诞生地、铁道游击队的发生地,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产业基础雄厚,被枣庄市委、市政府定位为:“枣庄市中心城区的东部核心区、枣庄市商业的中心区、枣庄市城市转型的示范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抓住枣庄市被列入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的机遇,围绕全面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新市中,充分发挥特有的地缘、城市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施项目带动稳增长,注重民生促和谐,凝聚力量,科学发展。全区形成了一批优势突出、辐射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特色产业,一是纺织服装产业,目前全区纺织服装企业已发展到3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纺织企业97家,职工近5万人,年产各类服装5.7亿件、针织文化衫4.9亿件,我区被命名为中国针织文化衫产业创新基地、中国针织文化衫名城、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区。二是二手车交易产业,中国二手车交易中心的前身为鲁南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自2000年7月投入运营以来,历经三次搬迁改造和规模扩张,形成了目前的这一规模,交易范围辐射扩展到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格局。交易中心一期工程1.45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大厅及相关配套设施,已于2009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1.86万平方米的汽配销售大厅及相关配套设施,今年10月份可交付使用;三期工程投资10.7亿元,建设枣庄汽车文化贸易园。目前,该交易中心年可交易旧机动车8万多辆,从事二手车相关行业的经营业户达1300多家,二手车经纪人4000多人。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交易旧机动车10万辆,年成交额20余亿元,带动就业10万人。我区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命名为首家“全国二手车交易示范基地”。同时,本届二手车博览会,也是省政府开展的全省“满意消费惠万家”系列专题活动之一。三是广告设备制造业,我们这次首届中国(枣庄)户外广告技术和产品交易会,是依托山东洪海广告设备有限公司举办的,这一企业生产的三面翻、多面翻、旋转广告等20余种系列产品,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1%,该企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三面翻、多面翻广告机生产企业。同时,市中区还拥有机械、化工、电子、新型材料、食品加工和包装彩印等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 
    杜永光说,本次会议,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节俭务实”的原则,坚持“四会合一”,积极搭建二手车博览、针织文化衫交易、户外广告技术和产品交易、招商引资的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催发和做强“城市转型”区域特色化展会经济,全力推动市中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这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积极响应,参展企业1000余家,到会客商900余人。期间,我们将举办产品展览、经贸洽谈、高层论坛、《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枣庄二日游、项目剪彩奠基等一系列盛大、丰富的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此次会议,洽谈一批项目、结识一批朋友、展示市中形象、促进科学发展。我们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一定能够对进一步拓展特色产业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起到重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一定能够开成合作与交流并进、引资和贸易一体、经济和文化交融的经贸盛会。杜永光最后说,商机无限蕴热土,激情创业待客来。我们真诚期待和欢迎各位领导、国内外客商,到市中区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我们将始终坚持看长远、算大帐,秉承“客商只需投资建设,其他一切由我们来办”的理念,努力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创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市政府副市长潘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市中区紧紧抓住资源型枯竭型城市转型的历史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三个一”执政理念,实施项目带动稳增长、注重民生促和谐,坚持以招商引资为龙头、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努力扩大对外开放,突出城市转型百项工程建设,全区经济社会步入了科学发展的轨道。特别是把繁荣发展服务业作为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关键措施来抓,大力发展节会经济,培育壮大专业市场,深入实施“满意消费惠万家”等拉动消费系列活动,全区服务业呈现出总量增加、结构优化、档次提升的良好势头。市中区先后荣获中国针织文化衫名城、全国二手车交易示范基地、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山东最佳投资城市、山东省产业集群产业规模十大典范经济区等荣誉称号。 
    潘强说,这次投洽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市中区乃至枣庄市产业发展的整体竞争力,构筑国内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区域经济向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热情真诚的枣庄人民,将为国内外客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吕伟、刘福贵分别对投洽会开幕表示祝贺。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纺织服装展厅和二手车展厅。 
   本次大会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展现实力、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扩大合作为主要目标。为使大会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本次大会设立了十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大会开幕式、商品展览、中国二手车行业高层论坛、中国广告技术发展论坛、纺织服装品牌新闻发布会、投资项目及贸易签约仪式、《欢乐中国行》“魅力枣庄•相约夏而”大型文艺演出、重点项目开工奠基及开业剪彩仪式等,将集中展示我区纺织服装、广告设备、二手车交易等产业发展现状及其最新科技成果。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