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名优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名优企业

中建材先进光子材料产业园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2-20 16:08




先进光子材料产业园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206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一期项目规划投资约5亿元,主要产品是特种光纤预制棒管、光电玻璃及微纳光学元件,将为我国微光夜视、紫外探测、空间测控、核技术等提供关键材料支撑,对推动相关领域跨代赶超、自主可控具有重要作用。目前玻璃配合料车间、光纤预制棒车间、光纤预制管车间、光学精密加工车间和无水石英玻璃车间等5个车间已建成投产,微纳光学元件车间即将建成投产。




项目特点

自主研制顶尖设备

光纤预制棒管车间的全电熔铂金坩埚及池窑熔制成型设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4号车间里的千级净化间、百级净化间正在装修,即将上新的光刻机、原子层沉积设备是微纳光学领域最顶尖的设备之一。


产品性能国际领先

光电玻璃、微纳光栅等产品突破了“卡脖子”技术难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荣获全国机冶建材行业创新成果特等奖。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6大系列,50余种产品,应用于十几个国家重大工程和大科学装置。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