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 > 市中名人

戴绪万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12 14:37

(1874—1923)  又名戴理庵。安徽省寿县人。历任峄县中兴煤矿公司驻矿委员、帮办、协理、副经理、驻矿经理等职。
    1899年张翼、张莲芬在枣庄创办“华德中兴煤矿公司”之时,委任戴绪万为驻矿委员,月薪银70余两。由于戴“才长心细,为守兼优”,得到张莲芬的信任,报经山东巡抚和北洋大臣批准,委任他为驻矿帮办。1908年取消洋总办后,他被提升为协理。
    1915年第一大井发生严重透水事故,时值张莲芬病中,一切抢险修复工作由戴负责。他拒绝德籍矿师封井抢修的主张,千方百计抢救出200余名井下矿工。张莲芬病故后,中兴煤矿资本家在天津筹组总公司,朱桂辛出任总经理,戴被聘任为驻矿经理。任职后,他竭力经营“金九”、“金十”等小井,开辟山家林分矿,增加奖金,提高产量,加快运销,维护了中兴公司的信誉。
    1923年戴绪万病故于北京,中兴煤矿公司在北京、天津两处为他办理丧事,并致赙仪1万元。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