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 > 市中名人

储建华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08 15:22

1924~2004)

男,临邑县岳店村人。1937年,小学毕业后随父辈务农,目睹日寇枪杀30多名村民暴行后,兄弟三人随已加入共产党的父亲参加民族解放先锋队。翌年兄弟三人一同加入共产党,父子四人建立党支部,储建华任书记。1942年在大哥、四叔牺牲严峻形势下,坚持敌后斗争,先后任济阳县北九区委副书记、商河县玉皇庙区委书记、韩庄庙区委书记等职。1952年后,历任德州地委组织部科长、副部长,聊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德州地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其间,所撰写的党建调查报告等文在《大众日报》刊载。

1975年4月调至枣庄市,先后任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文革”后负责枣庄镇、薛城区、枣庄矿务局整顿工作。改革开放后,随农村推广“联产承包”制,主张开发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将枣庄城区内蔬菜门市部交给农村生产大队经营、价格开放,菜农有了积极性,市民吃到新鲜便宜蔬菜。组织有关部门以煤为支柱带动乡镇企业发展,地方小煤井遍地开花,产量很快赶上国家统配煤矿。提出以土地入股、以工带资的主张,建起设备一流的枣庄国棉二厂。在市长办公会上大胆提出争创全省“四个第一”的口号。为此,他经常奔波到北京、济南、上海等地,筹集资金、钢材,聘请专家。1983年枣庄城区管道煤气通到市民千家万户,成为全省第一家使用管道煤气的城市,结束枣庄市区“家家点火,户户冒烟”的历史。此外,十里泉发电厂上了五台125千瓦机组,建成全省第一流的火力电厂。全市工农业产值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他代表政府提出的“四个第一”,全部变成了现实。

1984年,申请退出市委、市政府领导岗位。1988年2月,任省人大常委、城乡建设环保委副主任。1993年12月离休。2004年9月,因病在济南去世,享年80岁。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