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 > 市中名人

孙景山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08 15:17

1907~1978)

男,峄县枣庄镇(今属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人。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4岁时祖父、父亲先后去世,母亲改嫁,依靠祖母给人家做针线挣钱维持生活。15岁在枣庄煤矿干小工,25岁下窑挖煤。28岁时,参加张福林组织的煤矿工人文化补习学校学习。

1937年“七七”事变后,参加共产党组织的工会和抗日活动。1938年7月,他带领5个工人投奔苏鲁人民抗日义勇总队,任一大队三中队副班长。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11月,调山东抗大分校学习,尔后到运河支队任连长。1945年晋升副营长。1944年下半年,发挥自己的武术专长,亲自担任教练,使部队的白刃格斗技术提高很快。在围歼土顽孙业洪部、夜袭峄县东关黉学伪军、保卫山东南大门的韩庄战斗中,部队都充分发挥了大刀威力,以小的代价换取大的胜利。

1946~1953年,先后担任鲁南军区第三军分区教导队长、特务营营长,华野一纵队三旅七团一营营长,峄县县大队副政委、副大队长,鲁南湖西大队大队长、军分区作训科科长,南京高级步校学员、团参谋长等职。曾参加鲁南战役郭里集反击战,参加淮海战役支前工作。战斗中曾三次负伤致残,立功多次。1954年7月,转业到枣庄矿务局,先后担任陶庄煤矿副矿长、矿长,矿务局副处长、处长等职。1978年病逝,终年71岁。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